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巾帼助力 开展美丽庭院大整治集中行动
2017-04-28 16:22

为了响应市妇联“巾帼助力美丽建德”的号召,4月27日,大同镇各行政村开展美丽庭院大整治集中行动。一组人、一面旗、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活跃在各村农户的院子里。她们三两人组成一个小组,热心的帮助村里的五保户、残疾人等生活无法自理的农户整理着庭院。

这支以村妇代会主任、女党员、女村民代表为主的队伍,其中不乏有双学双比女能手。她们专门成立巾帼环境整治志愿队伍,走村入户帮助农户进行庭院清理,特别是对孤寡老人、贫困妇女家庭进行长期的结对帮扶。

一大早,巾帼志愿者们就带着工具来到结对的农户家中,分工协作,对庭院进行清扫,把庭院内杂物分门别类地堆放整齐。除了帮助他们整理庭院,这些女能手们还手把手地指导他们如何进行杂物的简单归置。

在这些巾帼志愿者队伍中,最亮眼的莫过于永盛村。永盛村在市妇联组织的“岗村结对共建美丽建德”活动中与大同幼儿园结对,7名幼儿园老师除了分组入户整治庭院外,还另外给每个整治完毕的庭院送上了绿色盆栽。

“接下来我们要制定全年的活动计划,充分发挥幼儿园老师创意好、擅手工的优势,对村里的清洁庭院进行设计再打造,争取打造几户美丽庭院示范点。永盛村是大同镇稻香小镇的核心区块,我们巾帼文明岗结对工作可不能落后呢。”大同幼儿园巾帼文明岗负责人饶晓莱如是说。(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