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剿劣正当时,手绘“治水”致青春
2017-05-05 14:54

5月4日,在这个洋溢着青春热情的日子里,大同镇综合文化站门口热闹非凡,原来该镇第二届蓝领文化周之“聚力小微水体整治、共绘稻香大同”手抄报比赛在这里举行。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共征集作品137幅,由青少年精心设计、绘制创作出的一幅幅以“聚力小微水体整治、共绘稻香大同”为主题的作品整齐的排列在展板上,接受大家的“审阅”。由于比赛场地呈开放式,许多群众都自发前来欣赏。水龙头、帆船、树苗、小鱼、花朵等许多跟水有关的事物,都被融入到青少年的画卷里,一幅幅作品不仅生动地描绘了治水的景象,更勇敢地放飞着青少年的治水梦想。

此次比赛采取现场评比的模式,评委分为大众评委和专家评委。评委们把手中的五角星和红旗贴在自己认为最好的作品下面,其中专家评委手中的红旗在统计时可折算为2颗五角星,最后根据换算后的五角星数量进行排名。

经过一番热闹而又严肃的评比后,最终活动评选出了初中组一等奖8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2名,小学组一等奖11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0名。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展现青年的别样风采,积极向大众传递小微水体整治的重要性,自觉制止和举报各种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水利设施等不文明的行为,鼓励青少年投身于“五水共治”活动中,争当治水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让家乡的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

大同镇五水共治办负责人表示:“剿灭劣五类水绝不是一项短期的任务,而是长期进行的一项常规工作。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号召青少年参与到治水行动中来,为‘五水共治’凝聚起青春力量,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好家乡的一汪清水。”(通讯员 傅庆玲 单雄)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