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师讲课+看热播剧+结业考试,大同镇新一届村(居)干部培训有新招
2017-05-12 14:10

为使新一届村(居)干部尽快掌握工作方法,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5月9日—10日,大同镇党委、政府于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举办了新一届村(居)干部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该镇34个行政村、3个居委会新一届村(居)干部的首次集中亮相,事关今后几年大同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十分重要。

会上,该镇党委书记首先向成功当选的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表示祝贺,接着,她主要从三个方面做了主题为“担当有为,提高战斗力。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动员讲话,鼓舞全体村干部勇敢踏上新的征程。

一是新的征程工作异常繁重,强化作风保障,必须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二是新的征程工作异常关键,必须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执行力,以担当作为推进各项工作高歌猛进、一路向前。三是新的征程工作异常具有挑战性,必须保持再战激情,把“担当、作为、落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一支敢担当、不畏难、打得赢的村级铁军队伍。

会上,市纪委领导做了主题为“认清形势,严格要求,争做遵纪守规的农村干部”的讲课。他指出,村干部要正确认识形势,保持清醒头脑,要真正汲取教训,严防重蹈覆辙,要正确把握人生,做到我心有主,切不可迷失、放纵、毁灭自我。

市农办副主任带来主题为“明规矩,激活力,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讲课,要求村干部当好“农村集体资产”的家,做好“村级工程项目”的事,造好“村级集体经济”的血,确好“农民真正拥有”的权,管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域。

与以往培训不同的是,此次培训,全体村干部还集中观看了反腐热剧《人民的名义》,该镇党委、政府希望全体村干部能够自觉加强廉洁意识和服务意识,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此外,为了检验本次培训的成效,全体村干部还就培训所学内容进行了结业考试。

最后,该镇镇长给大家作了综合业务知识培训。首先,他以自身的教师经历引申到建德市、大同镇发展的趋势,告知全体村干部特别是老干部要敢于突破思维定势,顺势而为,强化做事的前瞻性。接着,他就村级管理的几个重点作了相应说明。他还要求全体村干部要强势推进、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小城镇综合整治攻坚战、“无违建市”创建决胜战、“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持久战这四场战役。(通讯员 单雄)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