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举办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及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2017-05-19 17:17

为增强女同学对青春期生理知识的了解,加强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19日,大同镇“温馨家园”卫计服务队、计生协在大同第一初级中学举办了七、八年级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及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做自己的女王——我的青春我做主》,大同镇计生协邀请了青春健康讲师丁红燕来为大家进行讲解。

健康讲师丁红燕针对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开展了你画我猜的互动环节。通过几组简单的青春期名词,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活跃了气氛,让大家都很坦然地接受青春期的变化及青春期应该注意的事项。

接下来,开启一段心灵的旅程。通过“绿鹅”故事及延迟享受的实验来很好地解释了青春期渴望得到异性关注及了解他们的心理。同时,身心处于成熟期需要把握好异性情缘做出恰当的处理,不用害怕因为是异性的缘故变得不舒服或不自然。

一系列的讲解后,逐步解除了同学们关于青春期的不安与疑惑,教会学生如何面对这些变化与学会自我保护,懂得青春期应注意的事项。女生们也从开始的羞涩到渐渐敞开心扉,与老师交流埋藏在心底的困惑。

这次讲座为同学们揭开了自身生理、心理现象中敏感而神秘的面纱,解答了许多因生长发育和人际交往带来的困惑和苦恼,也为七八年级的女生在今后生活中做到“自知、自爱、自律”起到了指导作用,为学生们健康安全度过青春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类课程对于她们启发很大,希望多开展一些关于身心健康的知识讲座。据了解,该镇“温馨家园”卫计服务队、计生协还将针对男生开展一次身心健康的知识讲座。

(通讯员 黄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