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代表把脉“稻香”小镇
2017-05-19 17:25

近日,大同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级人大代表开展“稻香”特色小镇创建推进情况专项督查。

督查组在实地参观了“稻香”特色小镇核心区块示范提升改造的现场,听取了创建工作负责人关于稻香小镇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稻香小镇创建工作负责人方荣良介绍说,除了已建成的永盛区块“彩色稻田”观赏带外,稻香小镇风景区正在建设的还有徐韩村的观景台和彩色稻田观赏区、溪口村的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等。

代表们认为,稻香小镇集中资源要素、实施重点攻坚,合力推进小镇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带动产业经济发展效果明显。并提出要进一步研究稻香小镇的规划和产业定位;进一步扩影响、放政策、重招商、发扬农耕文化;考虑明确稻香小镇发展所需人才的定位和政策;对稻香小镇需要统一协调的问题进行梳理,以便逐个帮助解决等建议。“稻香小镇在基础设施提升带动上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希望小镇的发展能从核心区块出发,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挖掘周边农业产业的特色,形成融合。”市人大代表邹建红提议。

大同镇人大主席翁祝青提出,“稻香”特色小镇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要客观、公正地认识稻香小镇建设,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加深认识。他提出要善于发现“稻香”特色、找准“农业”特色、捕捉“农耕”特色,强化特色引领,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重视项目化运作,从项目的确立、认证、跟踪、评估、推广建立起一条产业链,做实基础,避免急于求成;发挥优势,借势借力,让稻香小镇建设插上“农耕+”“互联网+”的翅膀。

(通讯员 江温 李艳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