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三到位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2017-06-13 10:36

近日,暴风雨强势来袭。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大同镇党委政府以三个到位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到位。

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镇防汛抗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指挥部成员和重要防汛点责任人。要求全体镇干部统一住镇,要求各联片领导、联村干部到34个行政村做好检查指导工作。实行镇、村值班人员、水库巡查员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期间值班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脱岗离岗,做到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并随时向上级部门通报汛情。

二是建好队伍,巡查督查到位。

邀请镇纪委坐镇,随时督查各镇、村干部防汛抗灾工作落实情况,确保防汛抗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求镇村干部及时做好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点等重要点位的巡查及人员转移撤离工作,以防劝离人员返回。

三是广泛宣传,应急准备到位。

要求镇属各办公室、各联村干部、各村(居)干部加强宣传,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告示、发送微信消息、短信等方式及时通知各村辖区内各涉水在建项目负责人、种养大户、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居民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要求各行政村民兵连长和镇村民兵准备好迷彩服、雨鞋等工具,时刻待命,接到命令,确保遇到危急情况,能及时召集队伍,有足够力量参与防汛抗灾。(通讯员 单雄)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