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滑坡前一刻 村干部化解险情
2017-06-25 21:14

连日来,受暴雨影响,部分乡镇(街道)防汛形势严峻。6月24日,大同镇黄垄村发生一起山体滑坡,所幸村干部发现险情后,及时处置,未造成人员伤亡。

6月24日中午,黄垄村村两委结束了该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各自回家吃饭。想到之前该村某点位曾发生过山体滑坡,村党总支副书记刘志红独自前往该点位附近巡查。12时20分,刘志红路过煤洞口自然村时,发现村道一侧的山体有少许沙石滚落。村道一侧是农田,另一侧是小山坡。刘志红抬头往山上望去,发现山上的树正在晃动。作为该村的一条要道,每天都有不少电瓶车和私家车往来。预感到情况不妙,刘志红立即停下摩托车,将车横在路中间,阻止过往行人和车辆通行,同时联系镇村干部前来支援。

正当刘志红拦下第一辆电瓶车时,大量泥沙石块从山上滑落,大半幅道路被黄泥和石块占据,还有不少大石块掉落在路中间。此时距离刘志红发现险情仅过了十几分钟。接着,陆续有5辆私家车经过此处,都在刘志红的劝说下掉头绕行。

之后,镇村干部在该滑坡点拉起了警戒线,同时增派挖掘机就地堆石加固。17时30分,道路恢复了通行。为防止二次塌方及其他意外事故发生,村干部当晚加强了对此处山体的巡查、值守工作。

截至今天中午,大同镇共发生山体滑坡3处,转移地质灾害点农户12户,共计20余人。据了解,6月初,该镇完成危房腾空撤离284户,拆除到位52户,完成修缮40户。目前,该镇未发生危旧房倒塌现象,也无人员伤亡。

今天上午,记者又实地走访了永平村、高桥村、胡村源等地,了解防汛情况,发现镇村干部都按照要求积极落实防汛工作,村两委积极巡查,未发生较大险情。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单雄)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