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巾帼齐心,共谋发展新篇
2017-07-05 10:52

7月4日下午,大同镇妇联召开了该镇全面完成“会改联”换届选举工作之后的首次妇联主席会议。该镇妇联主席、34个行政村的妇联主席齐聚一堂,总结过去经验,谋划未来发展。

在各村新老妇联主席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后,该镇妇联主席布置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做好“五岗一承诺”工作,进行自我定位。要求与会人员当好宣传使者、美化使者、创业使者、帮困使者、文娱使者,在提高妇女综合素质,倡导文明进步的妇女观,做好美丽庭院创建、协助妇女创业就业,帮助困难的妇女、儿童解决实际问题,动员、组织妇女参与文体活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布置村村美丽庭院大比武活动。结合建功立德大讨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场美丽庭院大比拼的活动。要求每个村选送一个即将改造的庭院,发动村妇联组织和村两委力量,对庭院进行提升改造,最后亮出来在全镇进行评比。

三是布置来料加工工作。要求村妇联积极发动低收入人员加入到来料加工队伍,带动低收入群体增收致富。要求村妇联做好资料审核,做好张贴公示,做到严肃报,认真报,确保公开透明。

四是布置巾帼建功大讨论。鼓励大家积极寻找发现身边的巾帼铁军带头人,在村务工作中敢于、善于发挥巾帼力量,助推中心工作发展。

针对下一步妇联工作的开展,与会人员还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通讯员 单雄)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