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管村桥胡村坞地灾点房屋拆除工作全面启动
2017-07-28 15:58

7月27日,管村桥胡村坞地灾点周围拉起警戒线,伴随着民工的敲打声和墙体的倒塌声,该村的房屋拆除工作全面启动。在此之前,大同镇干部已经头顶烈日酷暑,有计划有安排,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搬迁协议签订和房屋腾空工作。

胡村坞曾发生泥石流地质灾害,是大同镇需避让搬迁的地质灾害点之一,涉及地质灾害农户17户50余人。近年来,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和村民的配合下,地质灾害点搬迁避让工作稳步开展,并于今年实现全面搬迁。搬迁工作初期,大同镇干部根据我市地灾点补偿政策,结合村民实际情况,多次组织现场踏勘、会议讨论,提出适宜的搬迁方案和补偿标准,也明确了安置地点、搬迁时间。

随后,大同镇各级进一步通力协作,一个月内完成了15户农户的搬迁协议签订和房屋腾空工作。大同镇动迁干部严格执行搬迁方案,谨记“方案之外无例外”,公平对待每一户搬迁户;大同镇镇政府多次组织国土部门、村两委,现场核实,调整土地指标,为搬迁农户提供环境适宜、交通便利的安置地,并加快审批程序,让安置地进快落实解决了新居住地这一阻碍村民搬迁的主要原因;而村两委则忙着安排临时过渡处、帮助搬运家具、联系搬运公司等等,协助各户解决困难,让推进搬迁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大同镇干部将继续不惧高温,值守拆除现场,严控时间、合理安排、有序推进,三天内全面完成胡村坞地灾点房屋拆除工作。

(通讯员 郎育雯)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