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庭院,代表先行——大同镇开展各级代表秀庭院活动
2017-08-10 16:27

“这个是盘山村主任陈建生家的庭院,大气整洁。”“这是富塘村书记邹建红家的庭院,给富塘的美丽庭院工作带了好头!”“不好意思,这是我家的庭院,还请大家多多提点意见!”

近日,大同镇人大代表微信群热闹非凡,有主动将自家庭院美丽照片展示出来的,也有看见他人的美丽庭院忍不住发出来给代表们共享的,更有表示自家美丽庭院工作做得不够要立即整改的。

在年中召开的大同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上,大同镇人大正式布置了“美丽庭院代表先行之人大代表秀庭院”这个活动,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在创建美丽乡村这项工作中走在前列,根据“洁化、序化、美化、绿化、德化”的五美要求打造自己家的庭院,在美丽庭院创建中体现代表的先进性。

这项工作布置至今已一月有余,根据时间的安排,大同镇人大要求所有的代表将自家的庭院照片发放至微信群,也可以将自己创建美丽庭院的做法或心得体会发到群里,供代表们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届时,该镇人大、镇妇联将联合对优秀庭院进行实地走访、拍摄照片,并将好的庭院照统一制作成册发放给每位代表,在人大代表活动中进行巡展,并且在年底的人代会上对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嘉奖。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上,代表们走在前,做好表率、做好示范,美丽庭院,代表先行。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