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开展“共建共享 健康同行”健康知识讲座
2017-08-25 16:15

8月24日,大同镇“温馨家园”卫计服务队、计生协会邀请了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王玮,在上马村开展了主题为“共建共享 健康同行”的健康知识讲座。

针对该镇流动人口流动人口数量较多且多数食品必须去商店购买的情况,王玮专门讲解了食品挑选及所需注意的相关事项。

讲座上,他详细讲解了包装食品四大注意事项:一要注意食品的名称;二要注意食品配料,顺序体现添加量;三要注意食品添加剂;四要注意生产日期及保质期。通过四方面的讲解,让大家对包装食品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以前可能大家仅仅关注食品保质期,通过讲座大家还知道了要关注他们的配料、添加剂、保存条件及方法。

在了解了一般的包装食品之后,王玮还讲解了怎么挑选面粉、油、以及大米,怎么搭配才能让摄入的营养更均衡。生活中需要注意食物搭配的多样化,同样食用油也要经常更换,不同种类的油营养成分不同,换了不同类型的油有助于均衡营养。

王玮专家讲解的挑选食品技巧及方法,让大家对食品有了新的理解。日后,流动人口也能够选择适合自己的健康食品,享受更为健康的生活。

(通讯员 黄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