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湖区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大同镇帮扶
2017-09-29 14:37

9月27日,西湖区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次奔赴大同镇,为结对帮扶对象大同镇卫生院送来专业技能帮扶。

据悉,根据杭州市扎实推进新一轮“联乡结村”活动的要求,为有效破解城乡卫生资源不均衡这一长期存在的结构性问题,杭州市卫计委推出了基层医疗机构“联乡结村”活动。结合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活动,抓住能力提升的切入点,探索城乡帮扶新模式,杭州市西湖区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建德市11家乡镇卫生院进行结对帮扶,其中西湖区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对帮扶的正是大同卫生院。

9月27日一早,西湖区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强一行来到大同镇中心卫生院,与卫生院院长饶圣艺完成了帮扶结对以来的首次会面,拉开了“联乡结村”帮扶活动的序幕。随后到即将竣工的新医院进行了现场察看,就新医院的科室规划、功能区域设置、运营维护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中午又到大同镇富塘村、潘村村卫生室了解健康档案管理、慢病管理、老年人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情况。

当天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即未来将深挖“联乡结村”活动内涵,深化“联乡结村”活动模式、深耕医疗卫生服务项目,就党建工作互动共建、公共卫生做精做亮、基本医疗专科建设三方面进行帮扶提升,通过不懈努力让“联乡结村”之树结出累累硕果。

(通讯员 夏建祥)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