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党员热议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10-19 14:46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胜利召开后,立即引发了大同镇党员的广泛热议。

一是坚定了群众的发展信心。永盛村年仅29岁的年轻书记钟益锋说,“听完报告难掩激动心情,我们村主产大米,正在打造稻香小镇,土地是我们的根本。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更加坚定了我们农村发展的信心。我将发挥好党员的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郎家村党员郎英说,“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习总书记的报告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十九大吹响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员,我倍感自豪。相信我们的党和国家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定能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看完大会开幕式,大学毕业后大同镇的选调生村官单雄感慨颇深,“一转眼,大学毕业在乡镇工作已满一年,感触有许多,对基层群众的感情也日益深厚。今天,亲切地和村民们共同围坐在一张桌子旁,观看十九大的开幕式,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很激动,也充满期待。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定能不断改善农村群众的生活,如期建成全面小康,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二是点燃了民众强烈的自豪感。富塘村书记邹建红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村党员豪情满怀,党和国家的事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中国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将按照习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更好地为富塘村村民服务。”寻芳村党员饶吉明对五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有着深刻体会,“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中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仅用几十年功夫便成为一个世人瞩目的经济大国,实属罕见。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号巨轮始终向着光明的彼岸破浪前行,我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建德市唯一一所民族小学—大同一小的党员教师叶美珠说,“五年一次的盛大会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大同一小组织了全体师生认真观看。此次会议的召开关系国家前途命运,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五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许许多多的事件令世界刮目相看与喝彩!如G2O峰会的召开,亚投行的成立,‘一带一路’的发展,港珠澳大桥的建设等等,这些本来想都不敢想的事,惊喜地呈现在世界人民的面前,我为我生长在中国这一伟大国家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三是激发了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浙江省“千名好支书”—城山村书记谢建平在听完报告后非常激动,“当习总书记讲到农业农村农民的工作,特别提到“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一事关8亿农民的特大喜讯时,使我们最基层的干部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特别是我这个年纪较大的农村书记,要更加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立足本村实际,认真、勤恳地为城山村的富裕幸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盘山村书记阙益洪说“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我们要在平常工作中,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融入思想,认真学习,化为实践,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党的十九大的精神为指针,以人民追求美好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为村民想事谋事,争取扎实做成事。”丰畈村支委林杰结合自身岗位,谈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党的十九大拉开了序幕。习近平总书记作了激动人心的报告,作为一名农村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我们要在基层的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任务,努力敬业,成为榜样,带动村里的党员群众做好村级工作,搞好农村建设。”

(通讯员 单雄)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