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举行第五期“三比三提升”农村领头雁论坛
2017-10-25 10:25

10月24日晚,大同镇党委政府举办了第五期“三比三提升”农村领头雁论坛。该镇全体镇机关干部、驻镇部门、各行政村书记共150余人参加。

论坛上,5位村书记围绕“当前制约本村发展最大的难题是什么,如何破解”这个主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共同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城山村书记谢建平认为当前制约本村发展最大的难题是村级集体经济比较薄弱。他认为,应从以下三方面破解:一是要上下齐心,民主决策。二是要开源节流,化解债务。三是要项目引领,壮大经济。

永平村书记陆月胜认为当前制约本村发展最大的难题是缺乏具有开拓精神、有新理念、新观念、有目标、能够带领村民改变村庄面貌、走上富裕的领头人。他认为只有做好以下几方面才可破解:一是要优化村主要领导年龄结构,二是要及时发现和培养村后备干部,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干部执行力。

淞溪村书记饶应红认为当前制约本村发展最大的难题是村经济发展缓慢、村组织建设薄弱、村精神文明状况堪忧。他认为,可从以下几方面去努力:一是要吸收新鲜血液,广泛听取村民意见;二是要利用好村阅览室、农家书屋等文化场所,提升农民文化素质;三是要充分发挥本村传统、自然优势,以项目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管村桥村书记童新宏认为当前制约本村发展最大的难题是“五缺”,缺信心、缺资金、缺人才、缺机制、缺体制。他认为,需做好四项工作才能破解此难题:一是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二是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三是要落实各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扶持政策,四是要强化对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考核奖惩。

黄家村书记黄国强认为当前制约本村发展最大的难题是资源匮乏、人才缺乏、心气难聚。他认为,需做好如下工作才能破解此难题:一是要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支持;二要要村两委齐心努力,善用政策;三是要加强指导,扩大村民对政策的知晓度;四是要加强团结,加大村务公开力度。

全体镇机关干部、驻镇部门、其余行政村书记认真倾听,并根据台上书记们的表现进行打分。

本次领头雁论坛的召开,展现出大同镇村干部的良好的精神状态,营造出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农村发展工作的理解,用实际行动庆祝。

(通讯员 单雄)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