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举办“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健康知识讲座
2018-01-26 17:00

在外务工,我们很可能遇到一些不可测的事情,学一门急救知识,对我们或者他人都有极大的好处。为提高大家的急救能力,1月26日,大同镇卫计办、计生协联合大同镇卫生院在大同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举办心肺复苏急救培训讲座。

大同卫生院医生程艳萍通过多媒体课件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心肺复苏特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复苏成功的特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重点对心肺结构和复苏方法的操作要领进行细致讲解。

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培训人员参与实战演练,自己进行急救心肺复苏操作,医生在旁边指导。经过几次的练习,让培训人员真实的感受到整个急救的过程,并能够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这样急救知识讲座很实用。“参加这次培训,不仅学习到了急救知识,还学会了急救方法,如果将来遇到了有需要帮助的人,我可以及时伸出援救之手,提供帮助。”参加培训的人说道。

(通讯员 黄辉)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