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出台我市首个乡镇级医疗卫生人才奖励办法
2018-01-31 16:21

努力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医疗卫生水平的高低,决定着每个百姓的健康;而医疗卫生人才对医疗水平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为了使偏远的乡镇卫生院“名医”能进得来,留得住,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在1月25日大同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大同镇政府出台的《大同镇关于对医疗卫生人才奖励办法》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该办法在本次人代会上获得一致通过。这也是目前我市乡镇一级首个出台的对医疗卫生人才奖励的办法。

近年来,大同镇政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重视下,新建了大同医院。新大同医院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提升该镇的医疗环境和水平,让大同5.8万的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深受全镇人民的称赞和支持。

但从整体情况看,该镇仍然面临医卫人才短缺、高级医卫人才引进难、培养难、留住难等问题。为此,镇政府制定和出台了该办法,既能鼓励外地高级医卫人才来大同工作,同时促使本地医卫人才安心工作,体现了大同对医卫人才的重视,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也符合群众享受更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

该《奖励办法》中大同镇政府明确,对已在该镇工作和新引进建德籍以外的中、高级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并在大同服务满1年后,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0元、15000元;对新调入大同的副高职称以上医卫人才进行奖励;同时对大同中心卫生院设立医疗业绩专项奖励金,按当年度卫生系统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确定。

镇人大代表边平富表示,镇政府出台的这个决定并经镇人代会通过,不仅人大代表一致拥护,而且全镇老百姓也都拥护,称赞政府真正把百姓的事放在心坎上,是亲民爱民的政府。有了这个奖励办法,大同人民的生活质量有保障,身体健康更有保障。作为人大代表要多走访、多沟通、多宣传,促进大同新医院各项工作的尽快落实和完成,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为该镇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通讯员 李艳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