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他山之石可攻玉,立补短板创佳绩
2018-02-02 10:47

自全市轰轰烈烈地开展“学习沛市精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以来,我市各乡镇都掀起了新一轮的美丽乡村建设,“比学赶超”的氛围日渐浓厚。

继1月上旬大同镇34个村书记、主任赴沛市学习后,近日,大同镇妇联借召开2017年妇联工作总结会议之际,带领34个村妇联主席再次前往沛市,实地学习沛市广泛发动群众,尤其是妇女群众开展美丽庭院建设的先进经验。在现场,沛市村妇联主席刘小霞和村党建联系员耐心、认真地给大同姐妹介绍在创建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碰到的困难,以及村里如何做通群众工作,变“要我做”为“我要做”的。“开始选沛市做美丽庭院的时候,我们村两委也没什么思路,也是走一步看一步,也有农户特别不理解不支持。后来我们书记就动了脑筋,一方面加大入户宣传,一方面从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带头做一步步推开,同时推出了以奖代补的方法,庭院搞得好的农户发盆栽,慢慢地,大家的参与热情也高涨了!”

在“农家百宝箱”旁,大家都觉得很新鲜,原来一个杂物乱堆的棚,竟然可以在竹片的装饰下变得别具一格,既有生态美,还很实用,而它的创造者并非什么大设计师,只是普通村民。“通过美丽庭院创建,我们沛市的农户都自觉地形成了良好的习惯,乱堆乱放杂物的现象也逐渐减少了!”

沛市参观结束后,34个村妇联主席齐聚一趟,大家就2018年如何发动妇女群众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和巾帼志愿者活动展开交流。

“我觉得沛市的美丽乡村没有大修大建,都是靠发动党员、发动普通农户自己做的,这个模式适合我们村,我们要好好学习借鉴经验。”

“我们2017年已经开始沛市这样的以奖代补的模式了,目前效果也比较好,18年我们计划从村委会到文化礼堂沿线连片做20户美丽庭院!”

“我们17年这块工作没有抓好,18年村两委也下了决心,要重新好好计划庭院洁化、序化工作,争取环境大变样!”

每个村都对本村妇联工作作了总结,同时专门就18年开展美丽庭院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党委有号召,群团有行动”,他山之石可攻玉,补齐短板创佳绩,希望2018年大同的美丽庭院工作能实现突破,真正实现“稻香小镇,美丽大同”!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