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门口办起“春晚” 十里八村的乡亲都来看
2018-02-06 13:57

“喝上这壶老酒啊,让我回回头……”一首豪迈的陕北民歌,打破了冬日的宁静,迎来观看村民的热烈掌声。2月5日晚,大同镇城山村文化礼堂,一场别样的春晚正在上演,开场由村民自排的排字舞才刚结束,一首男声独唱又吸引了村民的眼球。

一位老大爷深情的说:“唱得好,这个水平不一般呀。”不仅老人赞叹,现场还有不少妈妈带着孩子来观看演出,“听说今晚来的都是市里一流的演员,还有琵琶二重奏,我带孩子来看看,学习学习。”

“家门口的春晚”,这是该村第一书记陆进送给村民的一份礼物,也是城山村的第一个春晚,以“走进新时代,实现新崛起”为主题,由党史办、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大同镇、城山村共同举办,音乐家协会和大同镇综合文化站承办,演出持续两个小时,戏曲、歌舞、乐器等样样都有。晚会还吸引了周围好几个村的村民,现场连走道里都站满了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晚会总策划陆进说,办这台春晚除宣传十九大精神,喜迎春节,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聚心,长志气。“参加演出的演员除专业演员外,还有城山村以及周边村民自排自演的节目,不管是节目内容、演员台风还是音响舞美都不比大型晚会差。”

当天,作为城山村的组团包干联系单位,党史办还走访慰问了家庭困难户,并组织有关书法家开展了送春联活动。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沈志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