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村民赛大戏 喜迎市首届全民才艺秀大赛
2018-02-26 14:14

2月25日,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大同镇政府主办的市首届全民才艺秀大赛大同戏曲专场在大同镇综合文化站隆重举行并圆满落幕。来自大同镇各村的15名选手参加角逐海选,300余人观摩.本场戏曲擂台赛拉开了市首届全民才艺秀大赛序幕。

本场比赛邀请了市文化馆馆长叶杰,副馆长郑德彬,原市文化馆副馆长、婺剧老前辈程汝光,原市婺剧团团长、婺剧老前辈严先来等担任现场评委。按照比赛规则,由现场评委采用10分制计分方法评分。本场戏曲曲艺比赛,有婺剧、京剧、越剧、黄梅戏4个类别的15个节目精彩亮相。参赛选手年龄跨度较大,最大的达74岁,参与热情高涨,唱响了传统文化主旋律。首先登场的是来自民营剧团老演员柳少兰,她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曲大家耳熟能详的婺剧《昭君出塞》,赢得阵阵掌声。业余选手罗彩娇也不逊色,以一首《樊梨花守寒江》夺得本场比赛第一名。

据悉,本场比赛为市首届全民才艺秀大赛戏曲专场的第一场海选,接下来还将在各乡镇举行戏曲、声乐、器乐、舞蹈等海选赛,通过选拔的选手将参加暂定于10月举行的全民才艺秀决赛。

(见习记者 沈秋萍)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