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建共享、健康同行,大同镇开展流动人口健康宣传活动
2018-03-01 15:48

为了更好地关爱流动人口,做好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服务工作,提高均等化服务水平,3月1日,大同镇温馨家园卫计服务队、计生协联合综治办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共建共享、健康同行”的宣传服务活动。

正值流动人口返乡回城之际,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在节日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随身带,使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同时加强元宵期间健康宣传服务,营造“健康幸福过节日”的氛围,结合流动人口特点和健康需求有序开展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健康咨询服务、义诊、禁毒咨询等宣传服务项目,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女性安康保险》、《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等宣传资料并为流动人口进行测血压免费义诊,传播合理膳食、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依法禁毒等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重点加强流入育龄妇女的健康教育,指导育龄流动妇女向家庭成员传播健康知识,倡导流动人口家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毒品,以家庭带动社会,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高。

通过这次联合活动,提高了人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拉近了政府与流动人口之间的距离,让流动人口享受到 “同宣传、同服务、同管理”的均等化服务,使流动人口服务工作更深入人心,也让流动人口得到更多的社会关心和关注。

(通讯员 沈月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