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妇联普法活动走进大同
2018-03-10 13:54

3月9日上午,大同镇政府办公楼五楼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来自该镇的女性两代表一委员、巾帼文明岗岗员、企业女工代表、34个村的村妇联主席、副主席、治保主任齐聚一堂,参加杭州市妇联“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助力法治 杭州巾帼在行动”的普法活动。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妇联与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金剑工作室“和事佬”栏目组联合举办,建德市妇联、大同镇妇联承办。活动还邀请来自浙江五联律师事务所的王楠律师作为主讲嘉宾,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述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危害、遇到家庭暴力妇女应如何应对。除了现场的授课,和事佬金龙根还在会议室旁临时搭建了“微型调解室”,专门用于现场解答听众的各类法律疑惑。

“今天的课很有意义,了解家庭暴力,我们才会更有效地应对家庭矛盾!”“我是村里的调解员,有时候碰到婚姻家庭纠纷,也真的觉得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感觉很难调解,今天这个培训,我们更清楚的知道普通口角和家暴的区别是什么,对现场调解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我是住在李家镇的,今天知道大同搞这个活动,我特地过来,想咨询一下家庭矛盾纠纷的解决途径!”

整个培训期间,现场互动频繁,所有参会人员无一人提前离场,课程结束时还有许多人觉得意犹未尽,时间太短,能接受的知识太少,希望以后类似这样的普法培训能够多来大同。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