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拆违整治齐并进 铁肩担当美乡村
2018-03-30 15:37

全力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无违建市”创建和乡村规划管理“三场战役”,是大同镇今年最重要工作。“三场战役”能否取胜,事关大同镇能否打好翻身仗,提振士气实现开门红。

该镇项目办和司法所工作人员为了配合打好这场翻身仗,自在江头村召开联村工作会议后,指导工作及时跟进。思想是行动的指南。联村工作组成员在驻村指导工作中,重点放在对村干部的思想引导上,及时了解并掌握村干部的思想变化和心理活动。对有些干部认为江头村离政府最远,就可以咬尾巴拖后腿,认为这是上级摊牌的任务和指标,实施后会激化干群矛盾,会影响村干部在群众中的威望,从而产生抵触的心理,导致工作落实不了等苗头,联村工作组成员及时做他们的工作,化解干部的思想顾虑。群众行不行,干部要先行。联村工作组成员告诫村两委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发挥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村民积极投身于“三场战役”中,让“三改一拆”,拆出乡村建设美丽发展的新空间。通过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让家乡的水变得更清澈,村庄环境更优美。同时还要杜绝拆后不利用或拆后不管,以党建先进文化促美丽乡村建设,实现跨跃赶超新发展,推进江头村更繁荣,让村民的生活过得更实惠,更有获得感。

联村工作组为进一步配合好江头村打好这“三场战役”,接下去从三个方面去努力:一是要村干部认真细查,摸清家底。对巡查后发现村民的违章建筑,要仔细登记造册。怎么拆?要制定详细的拆除方案,特别要一碗水端平,不能从中引发出新的矛盾。二是对拆除违章建筑要亮明“零”容忍的态度,拆违工作要形成压倒一切的强大气势,显示出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农村的三改一拆是一场硬仗、恶仗,拆的都是百姓的心头肉。不能因为困难多、阻力大,而使拆违工作虎头蛇尾。如何让百姓无怨无悔的参与到创建“无违建市”成果巩固的战役中,联村工作组和村干部要及时为心中有疙瘩的百姓解除思想包袱,增强并加快拆的力度和改的进度。三是要精诚团结、齐心合力。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干部村民团结一心,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干部村民一并合力,是干好工作的关键。联村工作组在指导江江头村凝心聚力打好这“三场战役”要有所作为,为村干部与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出谋划策献金点子。

联村工作组作为“三场战役”一线指战员,只有以铁肩担当的作为,咬定镇党委政府制定的目标和任务不放松,凝心聚力战斗热情力度不减少,工作干劲不松弛,最终才能取得“三场战役”的胜利,才能成为一支胜任建德新崛起的铁军。

(通讯员 罗杰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