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森林资源
2018-04-04 14:23

近日,大同镇政府领导带领镇项目办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上马区块各村布置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包片工作组首先在江头村召开工作会议,镇领导对村里的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严禁野外一切用火的思想时刻不放松。不论雨天晴天,都要一个样在路口值守点值守,严格检查上山物品,严禁火种带上山。第二、文明劝导百姓生态祭祀。劝导村民到镇政府指定地点领取扫墓用的菊花,以花换替村民上坟用的香烛纸钱。通过祭祀物品的更换,让百姓深刻认识到预防森林火灾,做到文明祭祀是新时代中国公民文明与进步的象征,意义深远、人人担责。第三、村两委与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带领家人和身边的亲朋好友文明扫墓,壮大文明扫墓队伍,善作善成,杜绝火灾事件的发生,保护好本村的森林资源,切实维护生态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会后,村民主动配合,镇、村组织的森林防火队员积极行动,做到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对有些村民不文明扫墓行为及时处置。

(通讯员 罗杰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