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奔赴振兴乡村战场,坚决打赢“削薄”攻坚战
2018-04-11 14:22

近期的新安夜学,大同镇党委邀请市农办主任高建军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有关乡村振兴战略内容的专题讲座。江头村的联村工作组镇项目办、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特派员作为乡村振兴一战场上的指挥员,全方位指导参与村里的振兴工作。结合市里的工作安排和镇里的要求,通过座谈会等形式把其主要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到村两委的每一位干部。

联村领导和特派员一致认为要实现“削薄”目标,振兴美丽乡村,必须通过项目带动,兴旺产业。并把这一思路当作强心剂,牢牢地钉入到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心中。村两委干部纷纷表示同意这一看法。对乡村振兴怎么干?振兴乡村特派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首先要明确思想,提高认识。集体经济是村级组织建设的基础条件,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的重要体现,是美丽乡村建设投入的动力引擎。只有坚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坚持“削薄”思想不动摇,才能增强信心,有效化解村级债务,建设好美丽乡村。同时,要求村里结合本村的自然资源发挥特色优势,着力发展好乡村旅游,特色农业,创造美丽经济,进一步增强薄弱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实现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联村领导就本村实际情况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迅速的摸清家底,全面掌握集体经济薄弱的具体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找清病因,对症下药,打赢村集体经济翻身仗。二要根据大同镇“稻香小镇”这一品牌的统筹谋划要求,发挥“一谷一花”战略优势,打造洛神花种植特色,扩大规模,创业增收,以优美的环境吸引游客的到来。三要摆脱“等、靠、要”的思想,切实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于美丽村庄、美丽田园、美丽庭院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为产业培育、项目引进夯实基础。拓宽增收渠道,实现村集体经济的持续增长。

(通讯员 罗杰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