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司法所:高墙内外差别大 监外执行该感恩
2018-04-27 11:24

为加强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今年3月底,杭州市司法局选派20名监狱民警到13个县(市、区)司法局,协助其开展社区矫正刑事执法工作。每月的25日,是大同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集中修心教育日。4月,大同司法所邀请西郊监狱在建德市司法局挂职的黄军强警官对社区矫正进行训诫教育。他通过对比监狱生活和监外执行的方方面面,教育每一位矫正人员要谨记法规,安心服刑,勿有侥幸心理,珍惜监外执行的自由,感恩党和政府“宽严相济”刑罚制度。

监狱是一个高墙电网,武警荷枪实弹,戒备森严的地方。当监狱厚重铁门“铛”的一声关上的时候,宣告一个人失去了人生的自由。矫正人员中尤其是假释犯,对黄警官讲的监狱生活记忆最为深刻,对监狱里失去自由灵魂的水、食物和空气记忆犹新。黄警官讲的监狱里的“吃、穿、住、行”等生活,矫正对象深有体会。在“吃”的方面,菜品、胃口没得挑。睡觉有时间、地点严格的规定,一切对外联系全部在监控范围之内,没有一丁点隐私。只要违反一点规定,监狱内的纪律教育代价是极其严重的,就连社区服刑人员中的缓刑犯,听了之后也默不作声,心生畏惧,纷纷表示一定会打起12分的精神,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有关法律规定,珍惜现有的改造环境,坚决服从司法所的管理和约束,感恩党和政府的宽大政策,珍惜每天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

市局矫正科的包警官是从十里丰监狱转岗来的民警,他先从自己在监狱里多年从事管教和管生产的工作谈起,监狱里罪犯是毫无尊严可言,就连正常小到如厕都有严格规定,任何活动都在监控范围之内,不得越雷池半步。所以要求大家强化纪律意识,注重生活细节,要学会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感恩党和政府良好的改造政策,改掉恶心,提升自身素质,以便将来解教时能更好的融入家庭生活,适应社会工作环境。同时还要求矫正对象更要努力营造自己的卫生生活环境,时刻保持干净、整洁、有序。弘扬建功立德精神,做到文明出行、遵守交规,努力提升素质,为建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最后,司法所通报了两位违反信息化核查规定的罪犯。通过个别谈话让他们时刻牢记目前的身份还是罪犯,社区服刑、配合制作笔录等来不得半点马虎,任何时刻应对法律心生畏惧。

(通讯员 罗杰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