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110千伏大同智能变电站投运送电
2018-05-16 17:14

5月16日,我市110千伏大同智能变电站成功投运,这是我市继更楼、马目两座智能变电站后第三座智能变电站投运送电。

大同智能变电站位于大同工业功能区块,占地面积25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3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主变规模3×5万千伏安,本期为2×5万千伏安;110千伏进线2回,2回均接入220千伏万松变。该变电站采用110千伏变电站通用设计110-A3-3方案,为半户内变电站,除主变外所有电气设备都安装在配电装置楼内,四周设环形道路,布置电缆通道、消防水池、事故油池及污水处理设施等。新建线路路径长度 17公里,双回路角钢塔设计,新建杆塔57基。

记者了解到,为把110千伏大同变电站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国网建德供电公司在项目伊始,就精心编制项目建设管理纲要,创优策划及安全文明施工总体规划,坚持以质量为前提,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提升整个电网建设工程的安全和质量水平。

据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负责人介绍,大同站的投运,既能转移航头变的负荷,又能满足大同、李家两镇区域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活用电,增强这一区域的供电能力,也标志着我市智能电网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记者 栾志军)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