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举办《中式面点》培训活动
2018-06-03 19:51


5月31日,大同成校举办了一期农民素质提升中式面点职业技能培训,本期培训由市农办、镇妇联主办,大同成校承办。原计划招生60人的培训,涌入了180多人,为了缓解村民急切的培训需求,又能满足人人参与培训的原则,只得分期分批开班培训,划定大同、上马片为第一期,劳村、溪口片为第二期。

本期中式面点培训,特聘请张桂仁高级厨师授课,计划培训8天,利用晚上时间上课,这充分缓解了广大村民的工学矛盾,白天可继续干农活不耽误,晚上可轻松培训无牵挂,人人收拾好心情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听课中,真真体现和兼顾了培训与外出打工不冲突的矛盾。培训内容除了讲授职业道德和家庭礼仪外,重点传授了面点制作种类的饺、包、酥、糕、卷、圆、饼等的制作流程,及皮、馅、汤汁等配比和用料进行讲课。培训结束,由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理论和实践操作考试,凡两项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职业资格证书》,不合格者,不予发证。

通过培训,村民反响强烈,叫好声连片,普遍表露出对再接受教育和提升职业技能的最大恩惠,急需提升和向往成功成了鲜活的事实,大同成校始终坚守为农民服务的培训宗旨,举办《中式面点》培训,既提升了文化素质,又提升了《中式面点》的职业技能,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技能,增强了活力。该校将继续根据农民需求,专注农民愿望,努力提高培训质量,让农民受益,让农民得实惠,努力为农民兄弟搭建尽兴施展才华的高能培训平台,扎扎实实,一鼓作气,做好农村农民素质提升的一系列培训工作。

(通讯员 毛伟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