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爱小候鸟 公益志愿行
2018-08-13 19:00

“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我忘却烦恼,和小朋友在一起很快乐。”来自大同二小的小候鸟陈雅轩对记者说。8月13日,2018暑期留守儿童关爱行暨夏令营主题活动在大同镇松鹿堂举行,来自杭州的爱心家庭和志愿者们,和这里的小候鸟们共同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该活动由杭州市妇联、杭州市关工委、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文明办联合主办,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建德市妇联承办。 

夏令营一开始,杭州爱心家庭和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逐一结对,并给孩子们送上了礼物。“头拍、肩拍,头肩拍拍。”留守儿童和杭州来的孩子们一起,在教练的指导下喊着节奏,做着动作,时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 

简单的破冰活动过后,孩子们就当起了小助手,帮助大人们摘菜、洗菜,自己动手准备午餐。煮饭设备是大铁锅和土灶台,小家伙们有的烧火,有的捧柴,真正体验了一把农村里的大锅饭,也感受到了合作的快乐。“自己做的饭特别好吃。”来自大同二小五年级的一位小朋友说道。 

下午,亲子家庭与留守儿童一起听中医小课堂,制作中药驱蚊驱虫香囊,在扇面画各种中药,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觉得既新奇又好玩。 

据大同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镇是我市留守儿童人数最多的乡镇,目前登记在册的留守儿童有390人。为了给留守儿童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该镇积极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三位一体的留守儿童工作体系,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