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司法所:为农民工讨薪
2018-12-11 15:25

2018年,我市被列入全省8个“无欠薪”县(市、区)重点创建单位之一,为贯彻我市召开的“建德无欠薪”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达到创建标准,有效落实防范处置欠薪长效机制,有效控制工资拖欠问题,建立创建示范样板。大同司法所积极配合“建德无欠薪”创建工作,主动联系镇劳动监察中队、大同法庭、大同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仔细摸排年内涉及农民工的欠薪欠债情况,共同防范农民工欠薪情况的发生。

大同司法所对内加强与镇内各部门的联系,通过及时掌握企业施工转包摸排企业资金拨付情况,及时掌握农民工发放薪水动态,对于不能按时发放薪水的企业及早预警及早关注,严防死守“欠薪”问题的发生。对外通过与市人社局等市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建立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联络机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建立依法讨薪绿色通道,探讨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的方法。

与此同时,考虑到农民工讨薪问题的现实难度,大同司法所一方面对涉及农民工讨薪亮红灯的企业,加强监督和沟通,及时了解企业的现实经营情况,成为企业和农民工之间沟通的桥梁,既要确保企业的健康发展,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营商环境,又要确保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不折不扣地维护。另一方面对无法协调处理的案件及时支持农民工向法院提起诉讼,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帮助其快速获得司法救济。

年内,大同司法所将参与防范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纳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内容,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切实为农民工讨薪撑腰。

(通讯员 罗杰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