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富塘村三步走建设“三治融合”示范村
2018-12-17 13:33

大同镇富塘村,历史悠久,精英荟萃,文化丰富,底蕴深厚。新时代富塘村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加快村庄建设和环境整治,积极创建以自治为基础,德治为引领,法治为保障的“三治融合”示范村,以三步走建设“三治融合”示范村的发展,助力大同镇实现乡村振兴。

坚持群众路线,以党建、文化为统领,提升乡村管理新水平。为加快大同镇“三治融合”示范村建设,实现全镇“三治融合”示范村全覆盖,富塘村坚持以党建、文化统领一切工作的原则,在建设的“三治融合”示范村建设中,坚持走群众路线,正党风、促村风、立家风、带民风,以德文化建设为示范,促使“三治融合”村风村俗进一步优化,努力提升乡村管理新水平。

狠抓农村干部法律素养的提升建设工程,树立农村干部队伍新形象。“三治融合”示范村建设是检验农村干部素质与能力高低的关键所在。强化农村干部的法律知识学习与运用,努力打造一支“善谋”、“担当”、“为民”、“公信”、“廉洁”的“五型”农村干部队伍是“三治融合”示范村建设的重中之重。通过每月组织村两委的学习,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新理论、新成果、新要求指导实际农村工作,在建设“三治融合”示范村实践中,锤炼干部,提高村两委依法履职的能力。

强化部门乡镇“双百分制”考核机制,增强示范村建设的综合实力。落实好大同镇创建“三治融合”示范村工作要求,及时向市司法局反馈“三治融合”示范村建设推进情况,加强创建过程无缝对接监管。主动要求大同司法所全程参与和指导创建工作,不定期向周边乡镇“三治融合”示范村学习建设情况,增强示范村建设合管理。截至目前,富塘村完成创建“三治融合”示范村的各项任务,静待杭州市考核组的考核验收。

(通讯员 罗杰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