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合力“四破难” 推进小城镇整治工作
2019-04-24 14:24

大同镇全体干部在小城镇整治攻坚战中,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发挥“铁军”精神,破解小城镇整治中的难点痛点,全面推进整治工作。 

破解进度难题。一是定期例会。每周召开监理例会,解决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需协调解决的质量、进度、安全等有关事宜,明确下周计划和进度要求,累计召开建立例会22次,发出工程整改通知单60份,向EPC总承包方发送监理函2份。二是完善方案。根据天气情况完善倒排计划表,制作雨天和夜间加班施工方案,各项目建设指挥部加班加点,将措施进一步细化,责任进一步明确,精力进一步集中。三是跟踪督办。主要领导和各项目组领导紧扣时间节点,强化跟踪督办,每天亲赴项目建设一线,现场督查问题和解决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破解征迁难题。一是政策解释到位。根据入户摸底反馈的情况,向涉及征迁的群众解释征收政策,取得他们的理解与支持,共计发放政策宣传单5000余份,限期整改通知书600余份。二是深入群众到位。多次入户沟通宣传,消除被征迁人的思想顾虑,同时根据政策为拆迁户算好长远账、利益账和明白账,促使拆迁户早日签约,每户上门做工作10余次。三是部门协调到位。对于个别“钉子户”,每周一及时召开相关部门碰头推进会,研究讨论推进措施,及时转变思路,充分借势借力,确定以先交地(房)后补偿为突破口,保证施工队顺利进场施工。截止目前已完成永平路沿线、背街小巷房屋征迁协议签订百余户,土地征用200余亩。 

破解违建难题。一是集中力量。对于违建严重的集镇区域,由区域责任领导带队,落实包括责任片区的镇村干部、民兵预备役、城管等成员,集中力量,以点带面,强势推进。集中开展大型拆违行动千余人次,共拆除点位150余处,拆除建筑面积1万余方。二是专项整治。整治期间,以违建销号和小城镇整治为契机,组织整治组开展“工业园区拆违整治”、“低小散行业整治”、“集镇空中违建整治”三大专项行动,借势借力,腾出更多的空间,工业园区拆除50处共计19680.24平方米,共整治45家低小散行业,拆除集镇阳光房、绿皮棚共计41处331平方米。三是“拆改治”融合。拆除新空间的基础上,进行改建或整治,通过复垦、复绿、按规划建设、临时公共设施四种利用方式将其用于产业发展、公园绿地、市政配套实施等项目,累计拆后利用面积4657平方米,拆后利用率达90%以上。 

破解百姓参与度不高难题。一是宣传造势。充分利用集镇宣传征地,在主要干道、重要路口、工地围墙、人流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共计百余条。结合党员活动日,党员入户做宣传,引导全镇居民参与,共计发放倡议书3000余份。结合三八妇女节,组织全镇46名女干部开展发放倡议书、非法小广告清除、城镇秩序维护等活动,营造小城镇整治氛围。二是“户比互评”。开展美丽庭院“三评三比”活动,按照“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种树栽花绿化美、庭院设计特色美、家风家训和谐美”要求,评出最美庭院10户和最“脏乱差”庭院10户进行红黑板公示,兑现相应的奖励和惩罚,激发老百姓参与积极性。三是“小手拉大手”。每月动员组织全体小初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上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公益环保捡垃圾活动,带动家长和沿街农户为共同创造整洁、有序、文明、美丽的大同人集镇环境而努力。

(通讯员  邵瑜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