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风情小镇 古韵富塘
2019-05-06 09:52

富塘村位于大同镇西南部,东邻盘山村,南邻镇源村,西邻淞溪村,北邻溪口村,距大同镇政府6.5里,交通便捷;辖区1.3平方公里,由8个自然村组成,人口288户987人,耕地674亩,林地2600亩。富塘村环境优美,前有平整的大畈,后有卧睡的龙岗。

富塘村历史悠久,俗称富塘街。宋代文人胡国进任隶部尚书,其弟胡国瑞应招驸马,曾有“常传孝友尚书弟,世代文章驸马家”之说,后代人才云集,举人不断,学风优良。富塘村充分发挥“村民富、乡村美、产业活”的优势,发展特种农产品如皇菊、莲子、西红花等。村民舒春彦种植皇菊120亩,并连续举办三届菊花节,吸引游客上万人,皇菊行销全国。

富塘村结合稻香小镇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做好村祠堂的文化传承。祠堂是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村规家训传承的重要抓手。毛家祠堂曾是私塾,现已被村里开发为农村传统文化的假日学校。富塘村的祠堂是村里传统文化展示的金字招牌,是村民的精神家园,也是承载“乡愁”文化的载体。结合风情小镇建设将淞溪的樟树林开发起来作为亲子活动野外露营等活动场所,由于村对面就是笔架山,以前就有条古道通向笔架山,现在恢复起来作为旅游的游步道。富塘以前是通衢要道,有很多商人都会在富塘留宿,因此有很多客栈,村里接下来为进一步留住游客,将建美食广场、饮食小巷。

富塘村将发扬“德文化示范村”“五星级文化礼堂”“省垃圾分类示范村”的作用,把“古韵富塘”旅游品牌做大做强,并推向全国。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