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民航史上首次航空器起降远程指挥在建德试验成功
2019-11-28 14:26


11月24日,在位于建德航空小镇通航总部大楼内的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成功开展中国民航史上首次航空器起降远程指挥试验,这意味着今后偏远地区机场或飞行量较小机场的航空器起降,可以通过远程指挥的方式实现任务保障,为行业出台远程塔台技术标准和运行规范提供了实践依据。 

在60分钟测试中,该中心远程塔台指挥员通过远程塔台试点技术,顺利指挥幸福通航、白领氏通航及新联通航3家通航公司,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开展总计7架次的起降飞行任务。据了解,远程塔台技术是一种从物理层面上将传统塔台管理,由机场转移到集中式远程指挥中心,通过使用摄像机等传感器以及运用图像处理技术,得到比传统塔台更为丰富的管制信息,帮助管制员更好完成空中交通管制工作。 

此次远程塔台试验运行是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合作开展的远程塔台技术验证项目,通过反复调试设备、编制试运行方案、研究远程塔台指挥预案、模拟演练等方式,开展监控系统、VHF通讯设备、ADS-B监视设备系统建设,历时一年最终实现远程塔台试点项目成功试验运行。 

近年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围绕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的目标要求,于2018年与浙江省机场集团合作,组建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全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通航培训中心建设、省内通勤航线开通等八大领域合作,引入浙江省通航产业总部、中航材浙江省空中应急救援保障平台、安飞电动飞机、航空航天主题乐园等一批大好高项目及科创平台,其中全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已建成,并获中国民航局批复成为全国首个省级低空飞行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同时,建德航空小镇也获得应急管理部批复成为省级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试点(全国仅两家),奠定了小镇在全国通航领域的引领示范地位,为进一步推动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李雪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