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建议显民情 交通助力促民生
2019-12-02 16:52


大同高速口与305省道交汇十字路口交通灯的安装工程现已投入使用,使原本是重大安全隐患路段成为百姓口中的便捷路、安全路、温馨路。村民们说:这是市人大代表和市交通部门建起的“民心之路”。 

随着杭新景高速公路开通和305省道的改建,给大同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给百姓的出行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与此同时,在大同高速口与305省道交汇十字路口段,由于百姓私家车的不断增多,加上海螺水泥运输的大车多,特别是随着“大同稻香小镇”道路的规划完善,大同溪口、上马方向和工业功能区的车辆全部从这个路口通过,车流量成倍增加,而这路段却没有交通红绿灯管控等设施,因而成了交通事故的重大隐患点。

在市十六届一次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项建平与10名市人大代表在两会上,提出了《关于要求尽快完善大同高速出口与305省道十字路口交通设施的议案》,请市有关部门立项予以解决,消除该路段的安全隐患,促进社会安定,美化农村人文环境。 

交通出行既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市交通部门接到人大代表建议后,及时派出技术人员与市人大代表和镇政府进行实地踏勘。在市人大领导的大力关心和市交通部门在施工中细致专业的技术指导,现如今保障大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交通指示灯已完工,受益群众达两万余人。 

“这交通指示灯建起来以后,村民们出行也有了保障,这是市人大和交通部为我们大同镇做的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村民纷纷点赞。 (通讯员 李艳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