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垃圾分类中尽显领头雁风采
2020-04-20 12:15

image.png

“今天的党员活动日,我们的活动内容重点是学习垃圾分类,刚刚宣传资料发给了每位党员,现在我们一起来看下平时分类重点在哪里......”在4月15日的禹甸村主题党日大会上,村党总支书记徐前带领所有党员学习垃圾分类基本知识,从四分桶的颜色,到我们日常产生的垃圾,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会后,徐前还带领部分党员代表沿村庄逐户检查农户的垃圾分类是否准确,直观的检查更加深入党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清潭村的傅志浩是一名年轻的村级党组织负责人,由于环境卫生基础较弱,村里的清洁乡村、垃圾分类工作一直是村级工作的短板。为了鼓励村两委干部的积极性,今年伊始,他就扛起了清洁乡村垃圾分类这一工作的大旗,亲自带头“日巡、周评、月通报”。每天上午一大早,他就挨家挨户检查,碰到不理解不支持的农户,他逐字逐句耐心解释。

“我们自己带好头,老百姓也会更加会配合我们工作。从垃圾分类这项工作开头,村干部的话语权分量重了,其他工作也更好推进了!”谈到垃圾分类的工作,这个年轻的书记还是有很多感触。为了更好地鼓励农户们的积极性,他在村委会门口竖起了“垃圾分类红黑榜”,每个月对农户垃圾分类进行打分,好的上红榜给予奖励,差的也上黑榜红红脸。渐渐地,村里垃圾分类的氛围日益浓厚。

在大同,像徐前、傅志浩这样奋战在垃圾分类一线的领头雁还有很多。他们带领着各基层党组织,作为推行垃圾分类的领头雁和排头兵,在如何培养广大群众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上动脑筋、抓示范,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一起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努力。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