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民警的暖心之举 让他顺利登上返家列车
2020-05-09 06:55


本报讯 近日,大同派出所辅警在大同高速入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在高速上走了三天的16岁男孩。为了帮孩子回家,民警们想了很多办法,终于将孩子送上了回贵州老家的列车。

当天,大同派出所辅警洪原在大同高速入口执勤。突然,他发现有人在高速路上行走,便赶紧示意那人走出高速。洪原上前一看,来人竟然是个半大的男孩。男孩说自己叫王星星(化名),今年16岁,已经在高速上走了三天,也没有吃饭休息。

洪原二话不说立即将小王带回派出所,向值班领导方宝军汇报后,为小王准备了饭菜和热水,让他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饭菜。

小王告诉洪原,自己是贵州凯里人,3月份的时候,因家境贫困,他怀着忐忑的心情去了义乌,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减轻家里的经济压力。然而今年企业受疫情影响,提供不出多少就业岗位,作为一个新手,小王找工作更是难上加难。

小王在义乌整整呆了一个月仍没有找到工作,身上带的钱也花完了,只好准备回老家。但雪上加霜的是,他的手机和身上仅剩的一点回家路费也被偷了,这对第一次出远门的小王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走投无路之下,小王打算步行回老家。

身上没有一分钱,没有一点食物,没有导航,一个才16岁的孩子在冰冷的高速公路上整整走了三天,其间经历的苦难可想而知。

在小王吃饭的过程中,方宝军尝试联系小王的家人,但小王家中经济困难,父母根本没有手机,小王平时都是通过村干部或其他亲戚的电话和家里联系的。手机被偷后,小王就和家乡断了一切联络,想凭自己的能力回家已经是不可能了。

方宝军决定由大同派出所出面,帮助坚强又无助的小王踏上回家之路。

方宝军先是联系了小王老家所在的杏山派出所,告知他们小王的事,希望杏山派出所帮助联系上小王所在村的村干部。随后他又联系了市救助站,通过市救助站出面联系了贵州凯里市救助站,请求凯里市救助站协助将小王从凯里市火车站送至杏山派出所辖区。

确定回家方案后,方宝军又出钱为小王购买了当晚12点开往贵州凯里的火车票,并将火车的车次和到站时间告知凯里市救助站和杏山派出所民警。

得知民警的安排后,一路从未叫过苦的小王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当晚10点,方宝军为小王准备了在列车上吃的泡面、矿泉水、水果以及路上应急的现金,安排洪原将小王送往衢州火车站,让他踏上了回家的路。


(通讯员 洪原)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