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一种院子叫美丽庭院,有一种巷子叫垃圾分类宣传巷
2020-06-03 15:44

image.png

自大同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百日攻坚大比拼”行动暨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布置会以来,各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树立党员干部新标杆,充分发挥自身的感染力和示范带动作用,让群众自觉投入到人居环境建设上来。

近日,郎家村村干部率先行动,对美丽庭院进行清洁、改造、整理,以自身的高标准带动村民学榜样的自觉性。郎家村党员、干部们干净整洁的院落里,不同的花卉争奇斗艳。随处可见的是庭院设计布局美,摆放有序整齐美,卫生整洁环境美,好一幅“庭前景致如画,院内花石成趣。”的景象。

走进村内小道,郎家村环卫阿姨家庭院内花草摆放有序、卫生干净整洁。村委郎建霞说:“我们倡导大家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建设,那么首先自己应该先做好榜样,率先行动,做好群众们的标杆。”

上马村则是另辟蹊径,在村内设立了一条群众们喜闻乐见的垃圾分类宣传巷,独具创新。走进小巷内,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标语,感受到的是浓厚的宣传氛围,简洁易懂的分类小知识让村民能够第一时间判断出垃圾的种类。

“扫一屋,带一村;美一巷,净一方。”看似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但却是保护环境、美化乡镇的大事。各村领导干部应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引导村民携起手来,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创建人美屋净的清洁家园。

(通讯员 刘舒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