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世界变成大花园,垃圾分类是关键
2020-07-24 12:08

image.png

近日,大同政府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美丽管家培训,以一个小游戏为例,每人分发几张卡片,卡片上写的是各种物品,接着每个人轮流上台将自己手中的卡片模拟垃圾分类投入垃圾桶中,虽然只是个小游戏,但能带动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及时了解到自己不解的垃圾分别属于什么垃圾,例如:核桃壳、扫把属于其他垃圾;塑料瓶、锁头属于可回收物;过期食物、剩菜剩饭属于易腐垃圾;化学品、注射器、电池属于有害垃圾等等。

目前大同镇16个村都在积极配合政府进行美丽乡村整治工作,把四桶实实在在用到位,并且设有各类垃圾投放点,村民们自觉垃圾分类投放,设置垃圾分类红黑榜。村民们逐步养成“自觉、自治”的行为规范,创新垃圾分类处理模式,成为垃圾分类的主力军。

为了共建美丽家园,大同镇将加强整改力度,加大自查自改力度,积极监督整改,进一步营造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并借助各类媒体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政策,引导群众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传播文明风尚,携手共建大同的两条美丽乡村精品路线。

(通讯员   徐叠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