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垃圾分类小卫士 绘出垃圾分类新画卷
2020-08-18 09:36

“老师老师我知道,湿纸巾属于其他垃圾。”“我看到我妈妈把变质的香肠扔进了易腐垃圾桶。”“老师,老师......”

8月14日,高桥村村委会聚集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孩子们,他们正叽叽喳喳讨论着,原来是大同镇的“垃圾分类小卫士趣味绘画比赛”正在进行中。他们手拿画笔,结合巧思,创作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独特的绘画作品。

虽说是炎炎夏日,高温却丝毫未能减弱小朋友们的热情,他们通过丰富的想象和奇妙的构思,结合自己对环保理念的理解,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用一根根五彩斑斓的画笔诠释了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画出了他们眼中的健康绿色。

本次垃圾分类绘画比赛,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模式下,充分认识到“保护家园,人人有责”,同时也希望用“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片村庄,推动整个城镇”的理念,通过青少年儿童这个群体,带动家庭,带动社会,带动广大人民,在大同镇全面践行垃圾分类,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刘舒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