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变“脏乱差”为“白富美”——大同镇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进行时
2020-08-25 15:05

一栋栋楼房掩映在绿树丛中,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通村进组,一盏盏太阳能路灯沿集镇街道两侧整齐排列,“点上美起来”,“线上绿起来”,“面上净起来”,这是如今大同镇农村人居环境的真实写照。

大同镇结合农村人口规模、自然环境、垃圾产生规模等情况,因村制宜,实现农村环境卫生由“无人管、管不全、管不严”转变为“专人管、全面管、规范管”,变过去的“脏乱差”为现在的“白净美”,不断满足农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大同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节节攀升。

一是加强督查。结合垃圾分类、“一廊十线”等重点工作,由镇美丽办牵头,组织镇干部对各村人居环境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列入各村年度考评中,每月进行月度排名通报,对执行不力的村,将采取停发项目资金等惩罚措施,充分调动各村参与人居环境提升百日攻坚工作的积极性。

二是贯彻落实。每月市镇两级都将对各行政村进行明察暗访,通过发放整改告知单等方式,要求各村对照问题清单,责任到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同时,以“稻香小镇”农创大党委为核心打造农创示范带,突出节点环线亮点,切实提升村庄人居环境。

三是发动群众。发挥党员作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带领周边、带动群众的方式,以“大同美丽管家”服务队、农村“红小二”等为抓手,结合主题党日,做好垃圾分类宣入户传工作,引导村民爱护环境卫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使垃圾分类成为农村生活的新风尚。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同镇将会继续深入开展整治,坚决打赢“四整四改四提升”攻坚战,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通讯员 郦毅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