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黄垅村:先治脏 后整乱 再添美
2020-10-09 13:47

一座座如黛的青山,一条条清澈的溪流,一户户整治美丽的庭院,犹如一幅山水田园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自2017年以来,大同镇黄垅村紧紧围绕人居环境提升、河道整治和美丽庭院打造,强力推进以“四清四整四提升”为主要内容的“百日攻坚”活动,景色宜人、生态宜居的新黄垅正变为现实。

治污水治出“好环境”

清水潺潺,微风徐徐。入秋以来的傍晚,黄垅村三三两两的村民沿着村委会文化广场的溪岸散步聊天,甚是惬意。

该村党支部书记盛国平指着小河里缓缓流动着的河水告诉笔者说:“看,这个水多清澈,村内停封矿山中的污水和村里生活污水经过处理后排出的,没有一点异味。村内的木匠师父还自发做了一架水车,缓缓滚动的水车搅动水中的鱼儿快活游动。”

黄垅村污水治理后出现的水清岸绿的可喜变化,是大同镇各村持续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一个生动缩影。

清垃圾清出“美乡村”

庭院的破砖烂瓦整治后焕然一新,院内垃圾分类桶摆放有序,垃圾分类小标语随处可见,身穿“黄马甲”的保洁员穿梭在乡村小道,田间地头的塑料袋不翼而飞……在黄垅村,随着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如火如荼地推进,一道道靓丽乡村美景呈现在眼前。

三年来,黄垅村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按照“先治脏、后整乱、再添美”的工作步骤,建立覆盖全村的人居环境长效保洁新体系,使全村面貌大变样,全面提升了全村人的幸福指数。

(通讯员 郦毅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