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垃圾分类全民参与 老的小的“一个也不能少”
2020-10-22 09:56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近日,大同镇妇联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西乡巾帼服务队队员们走进小区,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全民参与 老的小的一个也不能少”宣传活动。

在阳光雅苑小区,78岁的李阿婆颤颤巍巍地走到宣传板前仔细地看板上的宣传画,她说:“以前住在村里的老房子,瓜皮果壳直接可做肥料用,现在住进了公寓楼,这些东西反而只能当垃圾处理了,可惜啊可惜!”

李阿婆虽然年纪大,但一听她刚刚嘴里念叨的话,巾帼服务队队员们就立刻意识到这阿婆很了解垃圾分类,在一边发宣传单的队长黄小青随即走上前,“我们的易腐垃圾有专门的垃圾车清运,运到处理站以后,经过一系列的工序,还是可以变成垃圾肥,又重新变成宝贝了!”

江滨公寓是大同镇的拆迁安置房,这里住户都是原本住在村里的拆迁安置户,恰逢周末,小区里的小朋友都跑出来玩了。

“来来来,现在我们做一个小游戏,每个人手上分10张卡片,卡片上标注了各种生活用品,请小朋友们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里,全部分对的小朋友可以领取奖品一个!”

不一会儿,这里聚集了10多名小朋友,有些对垃圾怎么分类胸有成竹,有些不确定地请求场外家长在线查询,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逐一讲解了垃圾分类等有关知识,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明白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