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 垃圾分类全域覆盖
2020-11-20 13:37

根据有关规定,卫生院要严格医疗废物的源头分类管理,规范收集暂存,严禁将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然而卫生院每天进进出出的繁杂人员特别多,看病的、探病人的,除了医疗垃圾之外,产生的生活垃圾如果准确地做好垃圾分类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医院里人员戴的口罩又该鉴定为有害垃圾还是其他垃圾呢,会不会产生可能是医疗垃圾混入其他垃圾桶呢?每个行政村又有卫生室,如何统一地管理好这些卫生室的垃圾分类工作呢?大同中心卫生院制定了一体化管理模式,确保垃圾分类全域覆盖。

一是统一采购,规定格式。大同镇中心卫生院共设置垃圾分类桶11组,由院办统一采购,根据《建德市医疗机构垃圾分类管理标准(试行)》(建分类办〔2020〕8号)文件要求按区块设置,专人负责宣传标识更新,确保分类设施、分类辅导及时更新。分类质量采取保洁员管理,科主任负责、全员参与,志愿者监督模式。并在院大门口公示垃圾分类分管院长和分类管理员信息,垃圾分类桶设置布局图,接受部门和群众的监督指导。

二是统一培训,全域管理。大同镇中心卫生院对辖区所有开展医疗服务的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开展垃圾分类规范化管理,统一采购四分类桶,更新分类标识,明确责任人,采取统一培训和个别辅导相结合,推进垃圾分类全区域管理。

三是定期检查,加强监督。院办分四组,不定期组织人员到各个村卫生室进行分类检查,通报公示,并将垃圾分类工作划入卫生室考核。

(通讯员:胡媛媛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