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樟树底下话禁毒
2020-12-04 13:53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增强拒毒防毒能力,预防毒品危害。莲花镇禁毒办工作人员携手社区志愿者、镇综治办、妇联、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以“12.4”法制宣传日为有利契机,在樟树底下开展了一堂别出生面的警示教育课。

课堂上,王某某作为一名戒毒者以自己吸毒和戒毒的惨痛经历现身说法,深刻地警诫群众吸毒害人害己,一次尝试一生悔恨,劝导大家要当亲朋好友拒毒、防毒道路上的同行者,要勇敢地对毒品说“不”,并牢固树立起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理念,学习禁毒知识,争做禁毒志愿者。

课堂外,禁毒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宣讲,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仿真品展示、禁毒知识抢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禁毒的相关知识、毒品的危害、吸毒成瘾机理及预防措施,一本本宣传材料,一个个鲜活案例,传递了禁毒宣传的“正能量”,其中禁毒知识抢答环节把活动推向到高潮,更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

樟树学堂内外禁毒知识通过丰富的载体更贴切走进农村老百姓,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有效提高了我辖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了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为杭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打造“平安莲花”添砖加瓦。

(通讯员 洪春)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