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开展农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
2020-12-22 15:21

image.png

11月23日-11月26日,由大同镇镇政府,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共体大同分院共同举办的健康素养农村行暨农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分别在大同镇高桥村、潘村、丰畈村、三村村顺利开展。本次系列活动分别以“高血压社区规范化管理”、“高血压糖尿病自我管理”、“胃疾病的防治”为主题,目的是让广大农村居民真正掌握常见慢性病的健康知识,自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村民对高血压,糖尿病、胃病等慢性疾病的认识,加强对自身的健康管理。此次活动的收益人群达到160余人。

此次健康素养行系列活动分别邀请到了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胡春阳主任、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克平主任以及大同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团队作为活动的宣讲者,系统地讲解了高血压和糖尿病、胃病的危害、疾病相关危险因素,以及如何实现常见疾病的预防与自我诊断。讲课完成后,医师们给每一位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发放宣传折页供村名学习。此次社区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村名对常见慢性病的认识。

此次活动,让文化礼堂工作更深入群众、贴近群众,进一步将“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活动变成常态化工作,让广大农村居民能够真正掌握健康知识,自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通讯员 王乐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