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2020-12-23 09:14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了解及防范知识,提高大家对艾滋病的认知水平,推进我区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大同镇中心卫生院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在12月1日前后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艾滋病知识宣传。宣传形式包括咨询活动、知识讲座、宣传橱窗、宣传电子屏、宣传折页等。

一是开展咨询活动。11月16日,大同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到大同村开展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基本公共卫生及艾滋病宣传健康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大同中心卫生院的医生通过现场咨询、讲解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预防、检测艾滋病知识,提高群众对防艾知识的知晓率。

二是开展知识讲座。12月1日,大同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在大同镇政府会议室为每个村的妇女主任开展专题教育,从艾滋病的流行和危害、艾滋病的相关概念、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由她们向村名们发放宣传折页并提供日常指导。

三是多形式做好宣传。11月30日,大同镇中心卫生院向大同镇34个村分发艾滋病日宣传海报,并在个别有电子屏的村循环播放艾滋病宣传视频。传播艾滋病的防治措施,动员全社会共同防治艾滋病。

此次防艾系列共计发放了艾滋病及基本公卫相关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0余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各展所长,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通讯员 王乐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