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中心卫生院120急救站点正式成立
2020-12-23 09:20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急救水平,解决基层老百姓对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迫切需求,满足和方便群众看病就医需要,建德市大同镇中心卫生院120医疗急救站点正式成立。

12月22 日,建德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玉琴、市120急救中心主任闻卫东带队前往建德市大同镇中心卫生院完成120急救车的交接,并对一线医务人员开展了急救培训。

黄玉琴副局长强调120院前急救是保障生命的第一线,是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绿色通道”,希望大家秉承“以人为本”服务理念,高效利用时间开展高质量的急救工作,并对医护人员提出两个要求:一是要增强急救意识,提高急诊急救能力。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二是严格操作规程,有效避免事故发生。不断加强学习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陪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培训会上,闻卫东主任介绍了120急救车基本的设备配置、药物配置和人员配置,并开展了实地演练,演练假定发生了一例心脏病突发病人,医务人员从病人运转、询问病史、评估生命体征、启动抢救应急预案等一系列急救措施有条不紊的进行,直到病人转危为安,生命体征逐步平稳。

此次急救培训不仅加强了我院医务人员的院前急救能力,更是强化了急救意识、服务意识以及责任意识,为切实保障院前急救医疗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步,建德市大同镇中心卫生院将按120 急救站点建设要求,继续全面提升急救技术水平、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 陈虹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