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企业“放大招”留员工就地过年!
2021-01-21 09:49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每个人都归心似箭;疫情防控,严防死守,每个人都是第一责任人。返乡还是留下,成为了这个特殊的年关,成了摆在所有“新建德人”面前艰难的选择。“非常之时,虽在异地,大家都平安健康就是最深情的祝福,也是新年最真挚的心愿。”大同镇工业功能区浙江罡罡机械有限公司厂区内的公告栏上,张贴着一封温馨的倡议书,呼吁员工留在本地过年。为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政府和企业通过各种奖补措施,鼓励员工就地过年。不少企业外地员工也积极响应,从大局出发,主动留在建德过年,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浙江罡罡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工人们仍然像往常一样忙碌。为了积极响应“留建过年”的倡议,企业采取“红包+奖金+免费供餐+安排丰富活动”等形式鼓励员工非必要不返乡,留在本地过年。第一是奖励资金,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进行激励,外地员工每人发放补贴2000元,本地员工每人发放补贴1000元。第二是组织开展娱乐活动。企业将免费提供放假期间伙食,在大年三十组织年夜饭陪员工跨年,企业为员工准备了春节红包以及新春大礼包,安排了新春送福等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暖暖的温情,营造“大家庭”浓浓的年味。三是到正月十二前,留厂员工可以享受晚上班一小时,提前下班一小时的福利。

企业37名员工中有29名选择留厂过年。员工陈某表示,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响应政府号召,就留在厂里过年了。在工作间隙,陈某用微信视频的方式,与远在贵州家中的母亲通了电话,向家人告知今年不回家过年的决定,家人对陈某的决定也表示支持,同时也不忘叮嘱要注意身体。

留人重在留心。该企业负责人来春程说,通过企业内部工作群、公告栏、大屏幕等宣传载体,员工基本知晓了奖励措施,很多原本计划回家的员工纷纷决定就地过年。“我们鼓励大家留下,尽量减少人员的流动,既是积极配合防疫要求,同时也缓解了企业的生产压力,解决春节前后用工问题,保证了企业来年能正常开工。”

此心安处是吾乡。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了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健康安全,大家将齐心协力,一起过个健康祥和年。

(通讯员 张曦匀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