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域整治再发力,新装新貌迎新春——大同镇全力推进环境整治暨垃圾分类大提升工作
2021-02-05 10:58

新年将至,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大同镇多措并举,广泛发动,全力推进“优环境、战疫情、迎新春”环境整治暨垃圾分类大提升工作。

尽早部署、及早行动。大同镇于1月17日就召开全镇村(部门)动员会,专门部署2021年1月18日至2月7日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为期三周“三化一分类”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全域大整治、美丽迎新春”行动,整治内容包括“八整治、四提升”,具体包括:清理废弃杂物、清理村内沟渠、清理道路沿线、清理荒乱田园、整治乱搭乱建、整治乱标乱画、整治乱接乱拉、整治乱倒乱排、提升垃圾分类水平、提升厕所服务水平、提升庭院美化水平、提升公建设施服务水平。

集中力量,部门联动。镇美丽办、党建办、城管中队等人员组成整治工作专班,发动党员、团员、巾帼志愿者和网格员力量,形成一股合力,稳步推进综合整治行动。红马甲们纷纷上阵,化身成垃圾分类宣传员,穿街走巷,沿街店铺逐个宣传垃圾分类;联村干部继续当起了“踩桶员”,结合新春的困难慰问,到自己的联系村逐户踩桶检查垃圾分类准确率;西乡巾帼服务队的娘子军们三两结队,自愿担起了村里的留守老人、空巢老人、低保户们的庭院整治重任。市农业农村局、市融媒体中心等组团包干单位也相继来到各自联系的村里,参与“优环境、战疫情、迎新春”行动。全民参与、全域整治的氛围空前浓厚。

上分下查,双管齐下。根据镇整治专班工作安排,每个村7号前必须完成至少100个庭院、村庄主干道、沟渠、田园点位自查整治,除了自查外,镇美丽办会同人大、纪委组成三组督察组,分片检查,并将检查中发现的点位下发至各村限期整改,双管齐下,有序推进。

截止至4号,全镇各村清理乱堆乱放1176处,清理卫生死角489处,清理小广告、乱贴乱画2225余处,出动铲车、清运车辆等180余台次,清运各类垃圾17.3吨。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