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垃圾分类更上新台阶 推动各村环境美化升级
2021-03-02 11:49

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水平,推进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使全镇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25日上午,大同镇召开垃圾分类专管员培训会。培训会由市分类办徐晓刚主任讲解,120余名垃圾分类专管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徐主任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到底怎么分、垃圾分类怎么管以及大同镇2020年考核通报情况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解析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如何科学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内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指导。

随后,现场进行了垃圾分类基础知识考试,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不断加强巩固垃圾分类专管员理论知识,提高专管员在岗指导能力。

垃圾分类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每个人将绿色环保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与生活垃圾接触最密切的人,专管员是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生力军和前哨兵,因此,他们能否全面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对做好垃圾分类的工作至关重要。

通过这次培训,广大专管员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为今后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有效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从而推动大同镇各村环境不断的美化提升。

(通讯员 刘舒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